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虎年快乐!



好久没有 写部落格了~ 最近都不知道想要些什么...

新年了,大家 都從大老遠回來家鄉 慶新年,我也不例外。
好久沒有回到家,這次回來 雖然知道 一定會有家裡的事情個我們做,但是 感覺是特別溫馨。
回來 看父母,看看自己住過那麼久的屋子,心裡有種非常感動的感覺。

今天 大年初三,總是感覺今年 這裡沒什麼熱鬧了,大家都大了;也很少出去放鞭炮 而且鞭炮有危險,呆在家里 吹吹冷氣,看看電視、電腦 是多么的享受。哈哈
拜年,也很少去了... 天氣有這麼熱,坐在車裡 東奔西跑 也不是很好受 其實... 哈哈

但是,拜年還是需要的。向親朋好友 拜個年送禮 使我們華人的傳統習俗,是至今都不可忽略的習慣。
雖然我們是信奉 基督教,但是 在我心裡 宗教與傳統習俗是往往 不同的。我們身為華人,雖說 華人傳統是從佛教演變出來的,但是 也不至於我們 基督教華人把它們給淡忘了。傳統還是要保留的,只是 我們信奉的還是萬物之神而已。

唯有保留住自己的傳統習俗 才能夠更明確的瞭解自己的宗族,才能更明白自己的歷史。

在這裡 我希望 大家 不但能夠繼續相信 上帝是萬物的主,也要保留我們華人的傳統習俗。一樣要慶春節、冬至、端午、中秋等的節日。
也在這裡祝 全球華人 虎年快樂!心想事成、步步高升、龍馬精神。
最重要的還是 身體健康!